海带豆腐汤

【Vox乙女】空

Vox 三部引路

  《眠》 

  《勇》 


爱胜过一切空洞的道理


01

“什么东西?”


在门口打开信箱,Vox看到了一封奇怪的信件,上面是他不认识的语言,信纸破碎不堪。


“哦,这个啊,”你把Valeanie放在婴儿车里推着,看了一眼Vox手里的信件。


“等级考试的通知,不过我不打算去。”你晃晃脑袋,就想把那封信扔掉。


简而言之就是通过一个名为“空”的境界的试炼,以你的年龄早就可以达标了,只是你一直拖着懒得去。


Vox却非要劝你去试试,他想借着这个机会去一趟你所在的世界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呀,那里荒凉得很。”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你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新奇的玩具,简直乐不思蜀。


“那是你诞生的地方呀。”Vox伸出手拍拍小丫头的脚丫,他很感激你给了他这个孩子,照顾她让Vox觉得看到了幼时的你。


你垂头,也不是不能带他去,只是你在那边的名声真不太好。


“要是发现了我的黑历史,你别太惊讶。”你提前给Vox做了预防,而他淡淡一笑,毕竟你都能让他怀孕,啥事还能让他惊讶呢。


“话说‘空’是什么?”Vox皱着眉问,感觉像东方神话里那种修炼的境界。


“差不多吧,无情无爱的境界。”你回答。


“那你会忘记我吗?”Vox一下子紧张起来,连奶瓶都捏扁了。


你好笑地安抚他并不会失忆,这种境界只是一个的资格,而你也不打算继承天神的职位。


“就当带你去参观吧。”你亲了Vox的唇角,他紧张你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02

自从有了Valeanie,你在两个时空之间的穿梭变得容易起来,这次旅行就先把她寄放在Ike那里,当然你们有付给他一些报酬。


你有点担心Vox身上的魔力会在那里感到难受,但他很自信地表示自己绝对不会被影响到。


你抱住他,金光从额头开始蔓延,波澜过后,Vox眼前是一片浑然的天地。


“到啦!”你牵起他的手,确认了方向后,告诉Vox抓紧你的头发。


看到你变成龙的时候,Vox睁大了眼睛不敢动,直到趴在你的头顶飞上天,他才发出爽朗的尖叫声,把鸟儿都吓跑。


变成龙之后看Vox,感觉他小小一只,就像小挂件,你稍微一动就可能把他弄伤。


“我进去啦,应该很快的。”你告诉Vox让他在门口等你,很快就会结束。


门口的小龙对Vox很不满,认为你把不详的恶魔带进来了,让他站远一些。


Vox好脾气地答应着,你却一掌拍到了桌上,理直气壮地说:“这是我老婆!他就在这等我。”


“我才不是老婆……”Vox声音小小地嘟囔着,还是挥手向你告别。


然后Vox听到了几声巨响,你从进去到出来不过5分钟。


“好啦,搞完了。”你拍拍手掌,跳到了Vox的背上挠着他的腰,任由他怪叫也不下来。


03

夜晚来临,Vox在一处空旷的荒野找到了你,你蜷缩的背影望着远方。


“怎么了?”他坐到旁边搂住你,抚摸你已经垂到地上的长发。


“那个,”你伸出手指,指着远处一处巨大的白色骨堆,“是他的骸骨。”


Vox随之望去,巨大的龙骨连绵如山脉,“他”是指的你过去的丈夫。


“发生了什么?”他轻声问。


你告诉他,修炼到一定境界的龙,是要舍弃自己的生命去维护这个世界的安宁,因此他耗尽了全力,很快便殒命了。


“比起为别人牺牲,我选择了继续自己的生命。”你感受着Vox胸口出的暖意,缩了缩身子。


“所以这边对我的评价很差哦。”你无奈地笑。


Vox没有说话,只是在风中将你抱紧,像猫咪护住自己的幼崽。


“你知道,宝贝,”他声音沉厚,下巴蹭着你的头,“这世界上有很多大道理,他们说得好像你无论怎么选择都是错的。”


“但是,爱胜过一切空洞的道理。”


你突然醒悟,替你牺牲的他,也许并不是深谙大义,只是因为他爱着你,他想让你活下去。


“他一定很希望你好好爱自己。”


尽管你至今也没参悟所谓“空”的境界,但当Vox握住你的手,曾经钻过的牛角尖都变成了柔软的沙砾踩在脚下。


04

回到家后你才感觉很累,沉睡了很久,醒来时听到Vox在厨房做菜的声音。


Valeanie今晚暂时还在Ike家,明天再接她回来,自从有了小孩,你和Vox就几乎没有属于两个人的世界了。


“醒了?”他端上刚出锅的意面,拿了一瓶你最喜欢喝的香草牛奶。


你抱着手臂不说话,Vox走过来揉了揉你的脑袋:“做噩梦了吗?”


“觉得自己很差劲。”你感觉自己真的很废柴,神仙做得失败,家务也不会,甚至连照顾女儿都漏洞百出。


Vox笑着亲了亲你,在耳边呢喃:“你至少做对了一件事,就是来到我身边。”


回过头来想想,你为何会一脚踩进这个世界,又为何会遇到一个热爱生活的温柔恶魔。


Vox的爱让你没能成为空洞的神明,他给了你多彩的生活,和一个鲜活的生命。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你咬着他的耳垂。


“嗯,永远。”听他的声音就知道他在笑,露出粉红的瞳,令人安心的一切。


升级为父母之后的第一个火热夜晚,Vox把你的唇咬的快出血,麟片被扯落一地。


你在他迫不及待的呼吸中强行停下,提醒他不得不注意怀孕的事,这对Vox来说太危险了。


“哦,我忘了告诉你,”他吻着你的鼻尖,很骄傲的语气,“我去打了避孕针。”


“啊?那是什么?”你很惊奇这个世界的医学都这么发达了。


“总之不会对身体有害的,放心好了。”Vox没有停下小鸡啄米一样的吻,对他来说研究你的身体太麻烦了,还不如直接对自己下手。


你捧起他的脸,湿润的双眸中尽是温柔,为你上扬的嘴角露出虎牙,落在你的指尖却不舍得用力。


亲爱的,是你填补我空虚的内在,告诉我一切都有终了,而你愿做伴我的影子。


亲爱的,我该怎么爱你,该怎么回应你的温柔,才能让我不感到愧疚?


亲爱的,从没信过爱别人可以获得幸福的我,开始试着相信你。



评论(2)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