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豆腐汤

【Vox乙女】眠


恶魔宅×瞌睡龙

下一篇《勇》 

01

Vox 喜欢看睡着的你,均匀的呼吸,不断起伏的小肚子,长发垂在枕头上,长长的睫毛像天上的弯月亮。


他用有些惨白的手抚摸着你的头发,Vox刚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一头红发,模样与人类几乎无异,只是眼下有几片红麟。


进入冬眠时,你的头发会逐渐褪变成白色,连续睡上几个月,期间会迷迷糊糊地醒来,需要Vox的照顾。


他也不太清楚你属于什么品种的龙,有一天他去集市上逛,看到你一个人蹲在角落里,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


“以忒拉提……”你又开始在梦中重复这些词语,Vox皱着眉,他感觉好像是自己玩的游戏里的咒语。


作为一只活了400多年的恶魔,Vox自诩很会照顾人,信心满满地把你接回来,教给你现在世界上通用的英语,如何使用电子产品,陪他玩各种奇怪的游戏。


“你可以叫我daddy,如果你愿意。”Vox勾勾唇角,充满怜爱地看着红发小姑娘。


“你多大?”你听说过恶魔一族,他们的平均寿命没有多长。


“恶魔我啊,有400岁了。”他举起手指比划,“刚过了生日,现在401。”


“哦,”你也觉得他应该算是个年轻的恶魔,毕竟都不知道你的来历。


“我三千岁了。”


“哈哈哈哈哈哈!”Vox拿着茶杯笑躺在了沙发上,他觉得小丫头的胜负欲很可爱。


“真的。”你喝着他给你准备的热牛奶,坚定地看着他。


Vox停止了大笑,偷偷转过身给自己的爸爸打了个电话,几秒钟之后,他略显尴尬地回头。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集市上?”他问。


“因为肚子饿了。”


你摸摸自己的口袋,掏出一个小钱袋,叹了口气:“但是人们不收我的钱。”


Vox打开,发现袋子里都是金币,他忍不住“嗯哼”地笑了起来,但马上恢复了严肃。


“我帮你兑换怎么样?”他一脸谄媚,“现在都用电子支付了,用智能手机。”


看着你很迷惑的样子,Vox忍不住追问你到底从哪来的。


你摇摇头,只记得自己睡了很久,醒来迷迷糊糊地走出门,想找点吃的,结果一不留神就踩到了坑里,接着……就出现在集市上了。


“你……这是穿越来的?”Vox目瞪口呆。


“穿越?是什么意思?”你凑近他。


“算了,这不重要。”


Vox微笑,他的生命中曾经出现很多神奇的事,但目前为止,这算最美妙的一件。


02

逐渐进入冬季,你变得没有精神,经常打着游戏就一头栽进了背后的沙发上,进入梦乡。


“喂。”Vox摇了摇你,结果捧着的手柄也滑落下来,他眼疾手快地接住,叹了口气,将你抱到了床上。


“你这三千年都是怎么过的?”他唠叨着,替你脱下脚上跟他一样不成双的袜子,盖好被子。


Vox撑着下巴望着熟睡的你,十分钟,半小时,一小时过去。


他叹息,一个人太无聊了。


敲敲有些僵硬的背,他站起来走向厨房,把原本准备好的食材改成一人份。


切洋葱丁,红椒丝,还有几块鸡胸肉,他甚至节省了放进烤箱的步骤,翻炒几下就出锅了。


“Well,你知道我也自己过了很久,所以我学会了做很多好吃的。”Vox往嘴里塞着饭,还不耽误对着沉睡的你碎碎念。


“我去集市也买不了多少东西,不过有你在一起以后,我们能尝试更多有趣的食物了。”他吃下最后一块鸡肉,擦了擦嘴。


他拿起茶杯,依旧用英国绅士的习惯嗦一口红茶,然后收拾碗碟。


你对生活几乎一无所知,Vox说他有个侦探朋友也过得挺离谱,不过综合来看,你比他更严重。


当你陷入沉睡以后,需要在特定的时间完成进食,迷糊的状态下,要Vox把水和食物喂进你的嘴里。


Vox望一眼床上的你,他隐隐有种感觉,你这样的物种,三千年里是如何渡过完全没有自理能力的冬眠的?


只有一种可能,有人在照顾你。


 03


“喂喂!往哪走呢,厕所在左边!”


看你直直要撞墙,Vox从身后拧着你的肩,帮你拐了个弯。


餐桌上是Vox订的披萨,切一块递给你。


“怎么?你不喜欢吃?”


明明是最喜欢吃的东西,现在却咬了两口就不动了,他担心地摸了摸你的脑袋。


“不舒服的话就回去继续睡吧。”


Vox注意到,这次你的头发褪色的速度比以往更快了一些。


一般情况下,Vox能够感知到你的能量场,所以他能准确预知到你什么时候醒来。


可是这次,他常常失去你的能量信号,就像有一瞬间你消失了。


他坐在床前,把你睡觉时撞翻的小熊崽扶正,看着你沉睡的模样,觉得有些心慌。


Vox沉思良久,低下头,贴上你的额,不可见的能量从他的身体里流入你的,白色的头发逐丝恢复了火红,眼下的红磷闪着光芒。


一个人消磨时间不是件容易的事,他拿起毛线,试图回忆着如何编织,但总是心烦意乱。


“Fuck!”他大叫一声,掰折了毛衣针。


你在床上翻了个身,小熊崽再次翻倒。


“Sweetie ,”他眼神比月光更温柔,乱发垂下,“你就在我眼前,我却如此想念你。”


Vox怀念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刻,你对着被门撞到鼻子的他大笑,你第一次吃任何东西时的反应,你问他为什么没结婚。


“那你为什么没结婚呢?你比我大很多。”他反问你。


“我没说过我没结婚啊。”你咔吧咬下一口仙贝。

 

“那你……对象呢?”Vox想别再让哪个老神龙给自己收拾了,他害怕。


你没有回答,挺直了背看着电视里的搞笑节目。


“他离开了,很久以前。”你在一个深夜告诉了Vox。


他静静地搂住你,下巴蹭着你的脸,你第一次知道是恶魔的胸膛是那么温暖。


“Don’t worry ,I'll never leave you .”


04


五个小时后,Vox终于憋不住打通了Ike的电话——确切地说,是骚扰。


“你知道现在是凌晨四点吗?”Ike无奈地低声说道,“什么事?”


“我养的龙好像病了,你有没有……”


还没说完,Ike无情挂断。


Vox坚持不懈,再次接通后,Ike忍着想要直接撕巴了他的冲动听完了整件事,摸索着戴上了眼镜起床。


“麻烦你别把我当成小说里那种24小时值班的私人医生。”Ike虽然吐槽着,还是翻出书架上的一些资料。


半小时后。


“如果你父亲说的没错,我可能有答案了。”


“什么?她生了什么病?能治吗?”Vox冲着电话急吼吼地问。


Ike叹了口气:“Vox,她没生病。”


“这种龙的雌性在发/情之前,会有一次比较长的冬眠状态,体内的能量不稳定。”


Ike用肩膀夹着电话翻着笔记,“至于出现这种情况的条件,目前还没有研究。”


“不过我想,她应该是喜欢上你了。”


Vox突然愣住,他看了看在床上昏睡的你,感觉自己的脸颊发烫,但转念一想你是个比自己大上千岁的神龙,他又一个激灵。


“不太可能吧,我们都差了好几辈了。”他挠着头。


“Vox,”已经睡不着的Ike冲了杯咖啡,“我们都知道,你几乎没跟正常的生物谈过。”


“知道了,谢谢你。”Vox有点慌张地挂了电话,坐在沙发上抱住自己的腿。


恶魔爱上一只红色的瞌睡龙,好炫酷的故事啊。


05

Vox把你当成一株植物养育,期待着你在春天醒来。


“你的梦里会有我吗?”他趴在椅背上呆呆地自言自语,“醒来不会忘记我吧?”


你依旧像一尊石像一样沉睡着,甚至很久没有起来进食,头发因为Vox传递给你的能量还保持着红色。


“Vox……”你在梦里浅浅喊着他。


电脑前的Vox支棱起耳朵,轻巧而飞快地跑到了床边,双手扒在床板,摒住呼吸看着你。


“I …love you ……”


他金色的瞳孔像小猫一样收缩起来,脸颊迅速泛红,在阳光下如同一朵粉色郁金香。


然后你睁开眼,看到了害羞的恶魔。


你笑了,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发出的哼哼声让Vox直接捂住了脸。


“你干嘛这么看着我?”你疑惑地问。


“没、没有,”他慌乱目移,“你需要吃点东西吗?我做了牛排。”


“好耶!”你跳下床,因为太久没走路摔了一跤,Vox把你拦腰抱起。


“洗澡水放好了,你可以去洗了。”吃完饭Vox喊你去洗澡。


你洗澡的时候,Vox偷偷摸摸给Ike发了信息。


“怎么办?她压根没对我表现出性·趣🥹”


“那你就主动点😐”


Vox使劲抹了一把脸,他不太确定你们两个的物种有没有生殖隔离啥的,不过看起来都是人类的形态,应该……没问题吧。


Vox心一横,翻箱倒柜找出自己的身体香氛,一顿狂喷后,乖巧地坐在了床上。


06

“嗯?”吹干头发正在喝牛奶的你,注意到Vox的异样,“你在干什么?”


“我就是突然特别困,要不早点睡吧?”他想盖被子,结果被扑腾起来的香味呛得咳嗽。


“可是我才刚醒过来……”你无语。


“哦,那、那我睡会了。”此刻Vox感觉自己像个傻子,背对你的脸成了流泪猫猫头。


你有点担心他,默默走过去,趴在了他的肩膀上:“辛苦你照顾我啦,好好休息。”


他僵了一下身子,在你将要离开时拽住了你。


“我不困,我想和你一起。”他在背后抱着你,一呼一吸间有花朵的香气。


“Vox……”你回头,月色像水流淌在他的脸上,金瞳微颤,不敢看你。


“你真是……”他愈发傲娇地撇开了头,“说了喜欢我,又好像什么都不记得。”


你一惊,难道自己说梦话了?可是,完全不记得做了什么梦哎……


你无疑是喜欢Vox的,可是,你不想再经历一次离别了。


Vox感觉到了你的能量波动,像紫色的薰衣草田,波浪起伏。


“只要你还活着,我就会在你左右。”他吻过你的脸,蜿蜒而下,潮湿的溪流潺潺。


你紧紧压住他的唇,情韵像烈日,像火。


恶魔的力量如闪电在红色鳞片中流窜,你抱着他,听他低声哄你的恣意语调,Vox的优雅和笨拙都融合在了一起,为你唱着歌。


无眠。

评论(17)

热度(44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