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豆腐汤

【Vox乙女】勇

⚠️男生子&私设

上一篇《眠》 下一篇《空》 

所有孕育生命的都是勇者



01

“你怕死吗?”躺在阳台上看星星的Vox突然问你。


“当然怕。”你如实回答。


尽管对你们这样的生灵而言,一生是很漫长的,很多时候对生离死别没那么敏感,但如果让你想象跟Vox分开,还是会很心痛。


“或许我们该生个孩子。”Vox一本正经地说。


“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你不是很懂。


Vox突然醒悟,跑过来捏住你的肩,“咱俩能生吗?”


你不耐烦地甩开他,你活了这么多年从未想过生育后代,本身自己就够长命了,自由自在地玩耍不好吗。


Vox总算知道为什么你们这种龙产量很低了,他费了很多口舌,向你讲述恶魔一族一代代的荣耀,试图唤醒你的使命感。


“生的多所以你们才活不长。”你吧唧吧唧地吃着零食看电影,不为所动。


Vox被你噎住,其实他也没什么使命感,无非就是想跟你酱酱酿酿。


“难道你不想看看我们的宝宝会是什么样吗?”他委屈巴巴,抱着沙发上的玩具公仔。


“孩子再像你,也是另一个人。”你只是淡淡地回答。


如同你和母亲一样,人们习惯于从孩子身上寻找自己的理想,结果却总是殊途。


02

洗澡的时候,掉落了几片麟片,你的尾部很难打理,夏天穿裙子总会蹭掉一些。


Vox把它们都收集起来,和他黑色的羽毛做成漂亮的风铃,悬挂在阳台的窗口,晚风来袭,就会有阵阵的轻响。


不得不说你们两个的颜色很搭,Vox闭上眼睛时,眼尾的红色就如同你的麟片,他常常说,这是把你藏在了自己的眼里。


“晚饭吃什么好呢?”你们并排躺在地上,Vox翻看着泛黄的旧书,你在堆积木。


“蘑菇!”你将拼好的蘑菇顶在头上,像马里奥游戏那样直起身子。


Vox笑着将你揽进怀里,用手挠着你的小肚子,他喜欢你柔软的肉感,像一片云朵。


“对了,你们龙是生蛋的吗?”他还是这么爱思考。


你笑容消失,叹息为什么现在的年轻恶魔如此无知,作为长辈,还是有义务科普一下。


“我们这一族呢,都是男的生蛋的,不过好久之前,他们就开始退化了,所以可能以后就灭绝了吧。”


“啊?”Vox抱住脑袋,他首先想的是,怎么可以灭绝?这么可爱的龙!


“没什么大不了的,跟我关系不大。”你依旧保持良好心态,反正自己只活这一世,操心这么多干嘛。


Vox看着你自得其乐的样子,觉得自己也不好再说什么,作为伴侣,还是得尊重你的意愿。


03

三天后,坐在Ike家里的Vox。


“请问有什么方法能让我生蛋?”


“……”


Ike从没有觉得自己的人生如此艰难,他张了张嘴,又先喝了一口汽水。


“说实话,我很想念我老家的巫师。”


“为什么?他有神奇的能力吗?”Vox兴奋了。


“不,因为他都碰不上这么离谱的事。”


Vox又换上流泪猫猫头,他搬出你们一族将要灭绝的伟大议题,希望Ike能试着帮帮他。


“这不是关键所在,Vox,”Ike有些失落地看着他,“你为什么不尊重她的选择呢?”


Vox沉默了,他知道自己其实很自私,他怕你哪天走了,或者沉睡的时候,又只剩下他一个人,真的很寂寞。


“我的确不应该这样做,但是,”Vox低下头,看着手腕上被你咬的齿印,“我真的很爱她。”


Ike拍拍他的肩,安慰道:“我相信你们会找到适合彼此的相处方式。”


04

这个夏天好像过得特别漫长,门前的豌豆已经高过窗户,Vox出门买冰激凌,回到家时发现阳台的窗敞开着。


“跟你说过了开空调不要开窗,浪费电啊。”他念叨着来到卧室,却发现你并不在。


这时才想到去感知你的能量,如他所料,一无所获。


Vox的心跳骤然加剧,甚至觉得呼吸困难,翻遍了家中所有的角落,都不见你的踪影。


冷静下来想,你原本就是通过某种方式意外来到这个世界的,如果突然又回到原来的世界,也是可能的。 


风吹起风铃,你的麟片发出好听的声响,Vox忧伤地走到阳台,看着那扇可能是你最后经过的窗户。


他不争气地哭了,没有声音,只是默默撑着脑袋掉眼泪,砸在地板上泪滴像一颗颗被摔碎的心。


一连好多天,他都没睡好,但躺在床上动不了,你的气息还保留在枕头上,让Vox相信这次相遇不是一场梦。


“让我也睡一场吧,如果醒来就可以见到你的话。”他用手臂挡住眼睛,把泪擦掉。


05

Vox第一次呕吐是在一个清晨,他挣扎着从马桶边坐起来,感觉自己像要把五脏六腑都呕出来。


他觉得是吃坏东西了,毕竟自己这段时间一直作息混乱,也没吃正经的饭。打开药箱却发现也没什么对症的药,索性喝了杯水继续躺着。


Ike联系他,是因为发现Vox在博客上发表了一些不太对劲的文字,并且平时三天两头给自己发表情包的恶魔,最近一点动静都没有。


“你还好吗?”Ike在电话里询问。


“还……呕……”还没说完他就要吐了出来,无奈之下,Ike还是来了。


不过走之前,他带了一些这段时间搜集的资料,相信能帮的上Vox。


“你还有没有其他不舒服?”Ike面色有些凝重。


“头晕,不想吃东西,有时候上不来气儿。”Vox闭着眼睛,眉毛拧成一团。


“兄弟,有个重要的消息。”Ike有点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你可能…怀孕了……”


Vox捂着自己的嘴,表情看起来不是想吐,而是想哭。


尽管不知道是如何发生的,但Vox能感觉到,自己体内有了一股属于你的能量。


“依据以往的经验,你们这样的魔族中,男性一直可以怀孕,只不过数量较少,而且面临很大的生育困难。”Ike在电脑前念着自己的笔记,他根据不同的资料整理而成。


“所以,你要考虑好,这很危险。”Ike提醒他。


Vox呆愣愣地望着天花板,如果生下这个孩子,他可能会死。他想起那天问你怕不怕死,其实他自己也是怕的。


可是一想到你,他就充满着力量。


06

“我想也许你需要帮助。”在超市里,Vox想拿货架最上层的葡萄果汁时,一个工作人员在梯子上伸出了手。


“谢谢。”他宽松的夹克掩盖了已经渐渐隆起的腹部,最近会有意识地多买点东西囤着,因为后期就不方便出门了。


他在坚持锻炼,小重量的哑铃和拉伸运动,他还想保住条命,不然连宝宝的面都见不到。


Vox想如果你还在他身边,你可能不会让他要这个宝宝,毕竟按照之前的男恶魔生育死亡率,他有六成的几率都活不下来。


他也觉得自己真的是疯了,不过要让他选,杀死和你的孩子还是杀死自己,他肯定选后者。


Vox回到家,煮了鱼丸汤粉,天气渐渐不那么热了,他也能吃得下东西,就连之前最不爱吃的海鲜,也试着吃一些。


毕竟为了宝宝,还是营养重要。他整理了你留下的几件衣服,一直都放在衣橱里,想如果你哪天回来了,还能找到。


四个月,五个月,已经一年了。


Ike时不时会来看他,带点好看的电影陪他看,Vox有时会变得像你一样瞌睡,歪倒在沙发上睡着。


Vox在梦里看到了你红发的背影,他追上去,却发现并不是你,是个很可爱的小女孩,有着和他一样呢金色瞳仁。


“Daddy .”小女孩朝他伸出双臂,咯咯笑着。


Vox在睡梦中浅浅地笑了,手却还护着自己的腹部。


“真是辛苦呢。”Ike苦笑着替他盖上被子。


07

因为不确定何时会生产,Vox写了很多明信片,寄给他觉得所有可能会记得自己的人,也许以后都见不到了。


当然,Mysta也收到了,因此他直接跑到了Vox家,质问他这是怎么回事儿。然后他就看到了Vox的肚子,小咪的眼睛瞪大。


“最后能见你一面也挺好。”Vox说着,还要给他冲茶,被Mysta一把抓住手臂。


“见我重要吗?不应该赶紧把孩子妈找回来吗?”他有时候脑子挺好使的。


Mysta表示,自己从业多年,不管天上的地下的,过去的未来的,只要想找的人,都能找到。


画了一张图之后,他给Ike和Vox讲解了半天,这样那样,然后一个大大的箭头,指向了一根香蕉。


Ike一眼识破,合着折腾半天,还是要靠哥哥的能力是吧。Shu很耐心地听完了整个事件,他表示愿意试一试,毕竟事关Vox的性命。


Vox提供了你经常在睡梦里重复的词语“以忒拉提”,Ike推断这是一种古老的神明语言,可能没有明确的意思,而是一种祝福语。


Shu试着追踪了你的灵魂内核,不过并没有什么收获,他怀疑你可能并不是像人类一样“活着”的生物。


“那么她已经死了?”Mysta在纸上画了一个叉,被Ike用胳膊肘戳了一下。


一旁的Vox神色黯然,他想如果你是来自于过去,那么的确,按照现在的时间线,你可能是死亡的状态。


“没关系的,我已经决定了。”他笑着说。


08

Vox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快要控制不住腹中的强大力量,身体变得很沉重,几乎无法行动。


Luca安排他进了最好的医院,做完一系列检查后,带着他来到阳台透气。


“现在医学这么发达,心脏拿出来都可以放回去,你会没事的。”Luca抱住Vox,拍拍他的后脑勺。


“恶魔和龙的后代,一定很酷!”Luca的眼中出现星星,他握紧Vox的手,“你很勇敢,我们都支持你。”


当天凌晨Vox就出现了阵痛,他几度要哭出声来,医生直接实施了剖腹手术,过程算是顺利,但之后的几个小时里,Vox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宝宝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红色头发和金色的眼睛,她迷茫地盯着昏睡的爸爸,靠在他的臂弯。


“他消耗太多能量了。”Shu摸了摸Vox的额头,确认他的内核还是稳定的。


“真是不可思议。”Mysta伸出手指逗着刚出生的宝宝,看她像琉璃一样眼睛滴溜溜地转。


Vox看到走马灯了,他以为自己要死了。


老房子背后的山头,父亲给自己买的小矮马,圣诞节撞见表妹在阁楼上跟男朋友约会,第一次遇见四个好朋友……


一条隧道很长很长,他走到尽头,刺眼的光向他涌来。


“为什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是你的声音,他听一个字就能认得出来。


“因为我爱你。”


09

Vox醒来看到你趴在床边,红色的头发铺满了床单,和旁边的女儿一起呼呼大睡。


他笑了,眼泪却止不住。


“嘿,给她取个名字吧。”Vox低沉的声音像在你心上深深划了一刀。


“你来取吧。”你觉得只有孕育她的Vox有资格起名字。


他依旧只是温柔地笑着,努力撑着身体坐起来,把你搂住:“Come here ,we are family  .”


你告诉他,自己是在另一个世界里有使命的神明,如果不是这个孩子身上与你有关的能量残留,你不会有机会再回来。


“Valeaine(瓦兰妮)怎么样?”你认为这个名字代表勇气,用来纪念Vox无畏的付出。


“真是个好名字。”Vox把她抱起来,刚想放进你怀里,女儿就大声哭起来。


你无所适从地举起手不敢动,Vox却一点也不着急地低下头,柔声安抚着宝宝。


“我想也许是你强大的能量刺激到她了,”Vox伸手揉了揉你的头,“谢谢你回来。”


恶魔的自我修复能力很好,Vox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但你发现他比以前更容易累,睡着时就像你冬眠,怎么叫也叫不起。


你询问Ike这种情况可能的原因,他认为恶魔和龙之间的力量有巨大的冲撞,也许是Vox调和了这种差异,你们的孩子才得以幸存。


那些天,你守着床上沉睡的Vox,终于知道了在你冬眠时他的感受,原来这么孤独且担忧。


“为什么这么傻……”你趴在他的胸口,轻声责骂。什么后代,你根本不需要,你只想让他健康快乐地活着。


不过或许对Vox来说,那时他唯一能留住的,就是与你有关的这个小生命。


10

“吃早餐了,Baby,”Vox系着你给他买的红色围裙,在厨房喊你,“做了你喜欢吃的鸡蛋沙拉。”


你在床上咕噜了半天也没起来,Vox无奈地笑着先抱起了Valeaine,喂给她加了蛋黄的牛奶。


她一向很乖,跟Vox在一起就很少哭,不过你觉得她太胆小了,连会发出声音的玩具都害怕,更别说你们龙族的骁勇。


“我看这名字是白起了。”你皱着眉,小家伙看见你这张脸又要哭。


“应该给她点时间,模仿她感兴趣的特质。”Vox好像个教育专家,小小的书房里堆满了他从各处淘的育儿书。


“她算是恶魔龙?还是龙恶魔呢?”Luca的小脑瓜里也有过这种疑问。


Valeanie看上去比较像恶魔,她继承了Vox绝美的眼睛和尖牙,还有几缕黑发藏在耳后,任何见过她的人都会认为她是个异常美丽的女孩。


你们纠结过如何给她上户口的问题,由于你和Vox没结婚,要是按照你们一族的传统是不可以有小孩的,所以她大概只能做一只恶魔。


“但是她可以学习龙的技能。”Vox一边摊开书,一边抱着她,兴奋地转头问你。


“你可以喷火吗?”


你无言地笑了,好像又回到了曾经和Vox整日无聊扯皮的时光,只不过现在多了一个哼哼唧唧的小丫头。


“那时候,你不怕吗?”你轻轻抚摸着Vox腹部的一道疤痕,原本白皙的皮肤上,像雪原上裸露的山脊。


“怕呀,”他松松扎起的头发垂下几丝,握住你放在他肚子上的手,“但是一想到你,我就不怕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被怀里的宝宝伸手捏着脸,歪过头对你笑着。


他的温柔和英勇,彻夜的思念和疼痛,只为能再次触及你。












评论(4)

热度(1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