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豆腐汤

【luxiem】在情人节私奔

情人节预热

这篇是有前面的剧情的,没有搬过来,大体设定Shu是男友,Mysta是弟弟,Vox某知名网红,Ike公司前辈。


01 我也曾经是你的唯一


情人节就快到了,下班后Shu在楼下等你,你们去了熟悉的海边散步。


夕阳下他牵着你的手,沉默很久之后,轻轻地说:“真想就这样牵着你一直走下去。”


你握紧了他的手,告诉他今晚可以一起过,Mysta和Vox去旅行了,Luca也有事在外地。


至于Ike,他比较成熟,就算偶尔被你冷落,也只是嗔怒几句吓吓你。


“今年可以和你一起过情人节啦。”你蹭蹭他的肩。


他低头笑了笑,望着你的紫色眼睛里盛满了悲伤:“看起来我很幸运。”


“可是,我也曾经是你的唯一。”


海风吹乱了Shu的头发,微微下拉的嘴角仿佛含着一口苦咖啡,海鸥的鸣叫像是他无法出口的哭声。


你想起那天夜晚,他在Luca家发现了你,眼里的苦涩和失望,他颓然转身离去的背影。


Shu有多痛呢,你不知道。


或者说贪心的你从未想要了解。


多少个日夜,他曾经真心计划过和你度过漫长的一生,只有你们两个。


“对不起,我不该又说这些。”他晃晃头,几滴眼泪掉落进海水里。


你抱住他纤细的腰,埋头听平稳的心跳,你像与那颗温柔的心脏对话。


“我们私奔吧,Shu。”


02 不辞而别也很伤人


情人节前一天,Vox从西班牙回来,把Mysta送回家后,给你发了消息,但迟迟是未读状态。


“可能在忙,她最近经常半夜还在工作。”Mysta推断着,他秋天就要去上大学了,考完试跟着Vox去旅游了一圈。


Vox也不觉得你是故意不回,继续发了几条,告诉你他给你带了礼物,放在了你的卧室,记得回来拆开看看。


直到深夜你还是没有回,他才觉得烦躁起来,坐在客厅沙发上抓耳挠腮半天,什么节目也看不下去,最终抓起手机给你打了个电话。


未能接通,Vox直接穿上衣服来了你公司附近。好巧不巧,让他在楼下的餐厅碰到了Ike 。


“你今天见她了吗?”Vox皱着眉问。


“没,她请假了。”Ike语气平平地吃着饭,看着手机上的消息。


“我最近心情不太好,想休息几天,可以请假吗?”是你发给他的。


“原因呢?”Vox感觉很不舒服,一般你不开心了都是第一个找他说的,这次他却不知道。


“不知道。”Ike自己还挺闷呢,凭什么每次都是他隐忍着,那三个人动不动就找他问问问。


“我有种不太好的感觉。”Vox双手插兜,在街上逛了又逛,但也没发现你的身影。


Mysta也说你没回家,他越来越担心了。Vox给你发了条消息。


“我知道你可能不想说,可是不辞而别也很伤人啊。”


03 私奔怎么不带着我


你默默关上了手机,看了一眼身边的Shu,飞机就要起飞了,你们放下座椅,手还牵在一起。


“晚安呐。”你戴上眼罩对Shu说。


视线一片黑暗中,听到他一声轻笑,接着就是他柔软的唇覆上来。


“睡吧,只有我们两个了。”Shu的头靠着你,你能感觉到他动脉处传来的脉搏。


数千米的高空上,是一片真正属于他和你的空间。


下飞机后你们去了一间民宿,在这个热带小岛不会有人认识你们,傍晚的小花园里,Shu抱着你唱歌,你闭上眼睛好像看到了星空。


“他们几个有找你吗?”他在你耳后轻声问。


“不知道呢,我都没打开手机哎。”你觉得可能这几天手机会爆炸吧。


“我想稳住Vox应该就没事了。”你挺自信的,一般这种时候,都会出问题。


第二天在海边晒太阳,你刚喝了一口冰柠汽水,不远处突然一阵骚乱。


“怎么了?”你看到有很多人拿着东西迅速离开。


Shu摘了墨镜,皱起眉头观望,一架直升机缓缓飞到你们头顶。


“Hey hey hey!”上空传来淳厚而熟悉的声音,“Shu Yamino !放开那个女孩!”


Luca……你一拍脑门,怎么就忘了他了……


“没事,我去搞定他。”Shu笑着拍拍你的头,解下身上披着的防晒巾。


“Vox说你们私奔了,”小狗气呼呼的,想摸裤兜里的抢,发现忘带了。


“你们私奔为啥不带我?”Luca伸出双手摇晃着Shu的肩膀疾呼。


“听着,Luca,”Shu非常镇定地跟他解释,是因为自己是那个“原始男朋友”,所以享用共度情人节的权利,


“什么?什么原始男友?”Luca不能接受这种解释,要论谁先认识你,没人比他更早。


当然,Mysta是你弟弟,所以他不算。


“你们知不知道,这个小岛最近有很多动乱,我是担心你们的安全才来的。”他开始替自己找补。


“放心吧,我们几乎不怎么出门。”Shu扬起眉拍了拍Luca的肩,看那只金毛咬着牙几乎要吠出声的样子,牵着你离开。


04 小狐狸就算长大了也会孤独


睡前你打开了手机,Ike很平静,Vox也没再说什么,不过Mysta给你发了一张图。


那是他书桌上的相框,照片是你和他在游乐园拍的,那时候Mysta还很小,你牵着他的手,在阳光下一起笑着。


“我想我应该算是长大了,可是我还是会很想念你。”


Mysta的童年不算顺遂,来到你家之后,大多数时间你父母在外,他能依赖的也只有你。


他很懂事,从没有什么非要不可的东西,包括接受了你不属于他这个事实。


看你有些伤神地盯着手机,洗完澡的Shu走过来抱住了你,你蹭着他的脖子,很久没有说话。


“要是想家了,我们就回去。”他看出来你的不对劲。


其实Shu也明白,他不可能把你完全连根拔起,你爱着他,同时也爱着其他几个人。


“我想再陪你待一会。”你摸了摸他的脸,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睛总让你舍不得离开。


Luca那家伙虽然来势汹汹,但很快又有事情要处理,走之前还把你抱上他的车狠狠撒了一次欢。


你和Shu坐在床边讲话,你们已经很久没有彻夜聊天了,倒不如说以前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他也没有多少时间陪你。


你累得睡着时,他垂下睫毛轻轻吻了你的唇,一夜都很平静,这是只属于你们的情人节。


你飞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房间里看Mysta,他还没起床,头发乱乱的像一只长毛狐狸。


“Mysta?”你试着叫他,可床上的人却将头缩进被窝。


情况不太对,你抱住他的背,果然感觉到了一阵阵的抽噎。


“你是个骗子……”他在被子里伸手抹眼泪,“你说过不会离开我的。”


你愣了一下,小时候一个下雨天,怕雷声的Mysta抱着玩偶来到你的房间。


他哭着说想妈妈了,你帮小小的Mysta擦干眼泪,哄他说自己永远不会离开他。


当他发现你突然不回家的时候,Mysta一个人靠在厨房的冰箱上,啃着手里冰凉的橘子。


他想做一个成熟的男人,不喜形于色,不执着于情爱,可是那些火热的情感该流向哪里?


“I’m sorry …”你紧紧抱住被子里的男孩,被窝露出一个洞,听见他湿漉漉的呼吸。


“抱抱我吧,姐姐。”他把头埋进你怀里,他的肩膀已经宽阔到你揽不住。


但小狐狸长大了,可还是会怀念那个雨夜里你的怀抱。


05 他对你而言真的很特别吗


Vox约你在他家见面,你进门时漆黑一片,走上楼,发现他在落地窗前的地板上,手里握着一瓶酒喝着。


“对不起……”你看他这模样,还是决定先道个歉,免得待会被收拾得一干二净。


“嗯?”Vox好像才发现你走过来似的,漫不经心地抬起头,“道什么歉?”


“我没有通知你们就走了。”你蜷缩在他身边,他那双长腿侧了侧,给你留了个位置。


“害,”他笑笑,垂下手腕,“都是成年人了,没必要说那么清楚。”


你知道Vox是一个很敏感细腻的人,只是有时候不会说太多,他喝光那瓶酒,酒瓶滚到了墙角。


他高高的个子,像朵折了茎的山茶花,垂下的头发挡住了失落的眼睛。


“他对你而言,真的很特别吗?”他仰起脸看你,嘴角是笑着的,却感觉充满了苦涩。


“你是说,Shu?”你默默低下头,只有月光照进来的房间里,全是Vox的味道。


“Shu是我的……”你想说Shu是你的第一个男朋友,可Vox没让你说完。


他用力压住了你的唇,却没有亲吻的动作,像是纯粹阻止你说出一些他不想听到的答案。


“别告诉我…”他仿佛流动着溪水的眼中折射出一些脆弱,这份爱让他变得患得患失。


暧昧让人委屈,这一点也不公平。


你抱住Vox的脑袋,整理他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马尾,露出漂亮的小脸。


“我这不是回来了吗?”你抱住Vox的脖子,和他接吻,那些酸涩的委屈都融化在了心底。


Vox从小到大没嫉妒过谁,但他现在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嫉妒Shu。


06 他是一座温柔岛屿


早上到公司时,Ike注意到了疲惫的你,猜到昨晚应该是跟Vox做了点过头的事。


“还好吗?”他把咖啡递给你,轻声问。


你点点头,只不过睡得太晚了,但是请了几天假,也得把落下的工作补上。


打印机卡了纸,你蹲下去搞了半天才好,起身时却两眼一黑,幸亏有Ike在背后接住了你。


“去休息室躺会。”他话语间不容商量,把你抱到沙发上。


你靠着Ike的身子甚至睡了一会,下班后你们一起吃饭,你咬着嘴唇看着帮你拌饭的Ike。


“对不起,我搞砸了好多事。”你嘟哝着。


他好像永远都这么温柔,就算你做了再多的荒唐事,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他依旧是这样安静的表情。


Ike不会伤心吗?并不是,只是他更照顾你的感受而已。


“真希望你能把自己照顾好。” 他替你擦掉嘴角的酱汁,笑得像个温柔的哥哥。


“嘿嘿,”你又开始肆无忌惮地黏着他,“我有你就够了。”


他拿你没办法,知道你和Shu跑了的时候,Ike也很生气,想过你回来的时候该如何惩罚你。


不过他还是做不到,见到你就想揉揉抱抱了。


“这年头可不流行找程序员谈恋爱了哦。”Ike阴阳怪气着,不忘牵起你的手。


“办公室恋情更老土呢。”你反驳。


他哼哼笑着捏你的脸,Ike的怀抱是可以让你短暂逃离这个世界的地方,是他为你保存的温柔岛屿。


如果没有Ike,也没有现在的五人和你了。


情人节过了,但对于你来说,似乎每天都比情人节精彩得多。



评论(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