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豆腐汤

「Doppio 乙女」谁要跟你做朋友啊


换只狗啃,火龙果味的……


01 话剧社的火龙果学长


大学入学第一天,各种社团纳新轮番轰炸,你握着厚厚一叠宣传单,想躲进一间空教室坐一会。


“我伟大的领主,我将为你献上生命……”

还没推开门,就听到了带有些许中二的台词,出于好奇你踮起脚尖,偷看里面的情况。


一个高大的背影,头发像是熟透的火龙果,穿着牛仔色的夹克衫,正在慷慨激昂地演绎着什么情节。


“啊,对不起,打扰了。”他很敏锐地发现了你,你挠着头道歉。


“啊哈哈哈哈,没事,”他很淡定地走过来,“我在练习今晚的表演。”


他说自己是话剧社的成员,你可以叫他Doppio,名字真的很奇怪,你说了好几次才把舌头绕明白。


“新生?”他立马两眼放光,“请你一定要来看我们社的表演好吗?”


你答应了,不是因为你对他刚刚的台词有什么期待,单纯是因为……他是个帅哥,长得好高,脸也很干净,笑起来还那么可爱。


一定要去,翘晚自习也要去!


02 你要是说这个我就不困了


晚上你偷偷从教室后门溜走,来到了话剧社表演的活动室,Doppio已经换好衣服在后台做准备,没有发现你。


故事开始,是他们的原创剧本,讲了一个古代王国的衰败,Doppio饰演忠诚的大臣,他把台词背得很熟,不枉费一个人在闷热的教室里苦练。


教室里没什么观众,大多数人被操场上音乐社的演唱会吸引,讲真如果不是因为他,你可能也不会想来看话剧表演。


“你来啦!”结束后他像只大狗向你奔来,顾不得擦着额头的汗。


“很精彩的表演。”你递给他一瓶水。


“所以你想要加入我们吗?”果然很负责地开始推销了。


“我觉得我没什么表演才能,”你笑着回答,“不过或许我可以帮你们写一点剧本。”


他的表情由阴转晴,嘴角高高咧开,马上从夹克的兜里掏出来一本册子,里面是话剧社近两年的作品。


还真的好用心呐,Doppio就在你身边滔滔不绝地谈论着里面的内容,直到一小时后,活动室已经只剩下了你们两个。


“Oh!so sorry ,”他挠挠头,“我一说起这个来就忘了时间。”


面对刚认识的女生他还是挺害羞的,但还是主动提议送你回宿舍,你答应下来。


“学长有没有女朋友?”你在他身边,夏末的夜晚还有些冷。


“还没有,”他嘿嘿笑着,“我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


“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他送你回到宿舍楼下,对你说。


风中传来桂花的香味,Doppio的嘴角应该也是甜的吧。


03 火龙果喝酒会脸红吗


社团少不了聚餐团建,刚刚结束了一个月的话剧表演,你们在喝酒庆祝。


“这是我第一次喝酒。”Doppio已经有点晕了,手扒在沙发上眯起眼睛,


“拜托,这个啤酒只有4度哎!”你有点好笑,这么大高个的猛男居然酒量差到这样。


“不过……”他转了个圈,躺在了沙发上,“我现在感觉很开心,嘿嘿嘿……”


好傻……但是好可爱。


旁边的几个同学在打闹,不小心打翻了一盘小蛋糕,几只掉落在了Doppio的身上。


你拿起纸巾想他擦干净,本来没觉得有什么,抬头看到了他几乎红透的脸。


“怎么了?”你想伸手摸摸他的脸,被他躲过。


“没……谢谢……”明明都醉得舌头打结,每个字都从牙缝里挤出来。


你轻声笑着扶他起来,打了车回学校,他却在车上吵着要去话剧活动室。


“我觉得我今天的……状态,特别好!”他走进活动室,进行一个你完全看不懂的动作,嘴里叽里咕噜地念着台词。


这个人还真是表演痴啊。


“给我写一个故事吧。”再喝了两杯冰水醒酒以后,Doppio终于提出了这个要求。


“我会想写你和文学部前辈bl的故事,这样也可以吗?”你故意逗他。


“啊,这,”他拍拍脑袋,无奈地笑,“其实也没什么不可以,感觉是现在很流行的题材。”


“那如果是女主角的话,你会喜欢什么类型的?”你试着追问。


“真要是让我说的话,”Doppio叹了口气,倚在了舞台边放道具的柜子上。


“我想要那种,无论我犯傻还是失败,都会陪着我的人。”


但随即又不好意思地笑笑:“这样想不太好吧。”


“也很正常呀,谁会不想要一个会无条件爱自己的人呢。”你拍拍他的肩膀。


“你真的会帮我写?”他还问。


“会的啦。”



04谁要跟你做朋友啊!


“嘿!”午餐时在食堂,Doppio从自身后突然出现,手里提着一份蛋卷煎。


“你排队买的?”学校北门新开的小店,最近几天人特别多,你都没去排队。


“上午没课,醒了就去看看。”他打开盒子捏起一块塞到嘴里,因为太烫呼呼吐着气。


“慢点吃啊,我又不跟你抢。”你笑着把饮料递给他。


吸管已经插在上面,Doppio愣了一下。


“我没喝过的。”你解释。


“哦!”他才拿过来喝了一口,气氛有点尴尬。


尽管Doppio自己说不太想谈恋爱,但他高高帅帅的,又经常在舞台上露脸,喜欢的女孩子还是不少。


你和他在食堂吃饭时,总能听到有女生在身后小声讨论Doppio,夸他帅或者是可爱。


倒是这家伙自己,当别人问起他跟你的关系时,特别坦荡地拍着胸脯保证,绝对是单纯的友情。


你欲哭无泪,怎么就铁成这样了……


“你是真不打算谈恋爱吗?”在Doppio又拒绝了一个女生的表白后,你忍不住问他。


“嗯。”他低头看着你写的一小段剧本,很认真地用笔划着。


你觉得有点失落,不过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爱一个人的前提是尊重他。


“感觉…怎么有点像be呢?”又一次看你的剧本时,Doppio有些疑惑地问。


“因为有些人不想谈恋爱。”你阴阳怪气。


他呆住几秒,发现你是在内涵他,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不是…我…那个,”他平时说话完全没有说台词的流畅度,尤其是面对你。


“我是说……我们先从朋友开始做起,我想慢慢了解你。”他说的很清楚,可是你就是不想听这些。


“我要去上课了。”情绪上头,你就觉得他是渣男行为,故意钓着你。


谁要跟你做朋友啊!!



05 啃一口火龙果味的狗狗


“还生气?”你在音乐教室里闭上眼睛听着钢琴弹奏,突然他又从身后冒出来。


你没说话,默默把写剧本的笔记本递给他。


Doppio一翻,好家伙,直接给他写死了。


他哼哼地苦笑着,伸出狗爪放在你肩膀上,像是撒娇一样哄着:“今晚一起出去吃饭好不好?我定了餐厅。”


你还是不说话,两眼一闭,仿佛已经离开这个世界。


“你最喜欢的牛排餐厅。”他趴在你耳边说。


“去。”


回寝室换上小裙子,拍了拍自己的脸,你也是挺可爱的,要有自信!


今天的Doppio也特意换了白色的衬衫,在路口向你招手。


“你今天像个小公主。”他笑着夸你。


这什么俗套的台词?但是,你的脸突然好烫,捏紧包包跟在他身后。


他宽阔的后背散发出淡淡的肥皂香,帮你拉开门,你蹭着他的胸膛走过。 


跟平时你们在食堂吃饭很不一样,又是音乐又是红酒的,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呃,”Doppio像模像样地给你倒酒,举起酒杯,“感谢你一年来对我的真心支持!”


这是什么好像铁兄弟的发言,你憋不住想笑,但还是碰了杯一饮而尽。


但是,以豆皮老兄的酒量……


果然他喝了两杯就开始醉了,说很喜欢你写的剧本,现在就得跟你演一段。


幸亏这是提前预定的小包间,只有你们两个人,他牵着你的手,将你从座位上拉起来。


“父王不同意我们的感情,只有去死才能证明我对你的真心!”他悲痛地捂着胸口。


“你最好不要这样做吧。”你有点担心包间的隔音。


“啊——”他喊着就把头往墙上撞,你吓得赶紧跑过去,慌乱之间抱住了他。


“啊,对不……”你还没说完,想松开双臂,却又被他紧紧抱了回去。


“你会陪我一起死的,对吗?”


低低的呢喃在你耳边响起,他身上的气味淹没了你的思考。


怎么……这不是超级会的吗,你有点生气他捉弄你,他被你轻轻一推,靠在了墙上。


微醺的Doppio脸依然红红的,配上头发的颜色,好像一颗红色火龙果,你忍不住伸手揪揪他的脸蛋。


“哼哼……”小狗露出虎牙,把脸靠近你给你摸,然而呼吸交错,气氛逐渐黏稠起来,


你垂下睫毛,小心地啄了下他的唇,轻得像羽毛。


他呼吸停顿,接着捧起你的脸,用力亲了上去。


“Doppio”你粘粘糊糊地喊着他,那人却将你含得越来越深,咬着你的舌头不松口。


不要轻易招惹这种犬系男生啊……


直到他终于松开,你擦擦嘴巴,口红都晕染成一片,像啃了一整个火龙果。


“哈哈哈哈哈!”那家伙还笑,明明自己嘴上也沾了口红。


你要帮他擦掉,他却不让,从今天开始,你们就不是朋友关系了,他得让那几个哥们都知道。


这只火龙果小狗,真的好甜啊。

评论(8)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